前位置: 主页 > 魅力黑龙江 > 新闻 > 正文

广东发布网贷监管细则,前海红筹积极完善合规运营

来源: 未知  2017-02-22 魅力黑龙江

 

    2017年2月4日厦门印发全国首个网贷备案登记暂行办法之后,广东省金融办官网2月13日发布了<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业务活动实施细则意见稿》),2月14日发布<《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备案实施细则意见稿》),两意见稿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网贷监管细则更加明细化及具有可操作性。作为深圳的知名互金平台前海红筹也积极完善合法合规运营拥抱监管。

厦门广东网贷监管亮点颇多

    对比国家政策,厦门《暂行办法》中提及了风险防控预警平台,要求平台披露更严格的数据信息,更确切地阐述了网贷平台的标准,还规定网贷机构完成备案登记后可将网贷机构信息在指定网站上进行公示,同时要求网贷机构须由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备案审核等等。

    对于广东版细则,其亮点体现在征信方面。《业务活动实施细则意见稿》第十二条指出,征信管理部门应当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有关信息纳入征信管理系统,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查询相关信息、加强借款人风险控制等提供方便。

前海红筹积极完善合规运营

    对应广东版细则的核心内容,目前前海红筹大多已落实,努力完善合规合法运营。

    广东版《备案实施细则意见稿》,增加注册及实缴资本至人民币5000万元以上,前海红筹积极响应广东金融办要求,目前实缴纳注册资本一亿元。    

    广东版《备案实施细则意见稿》指出,网贷平台要在完成备案后进行银行资金存管目前前海红筹是与第三方支付机构汇付天下合作进行资金托管。同时前海红筹正积极与国内某地方商业银行沟通第三方资金存管事宜,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广东版《业务活动实施细则意见稿》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及时在其官方网站显著位置披露本机构所撮合借贷项目等经营管理信息。前海红筹官网完善披露了借款人、借款项目、增信措施、资金流向、资金使用、项目进度等相关信息,保证所有项目的重要信息都透明可见,让用户更放心投资。

    广东版《业务活动实施细则意见稿》规定,平台定期以公告形式向公众披露,包括月报、季报、年报等在内的各类报告。前海红筹官网首页披露了2016年运营报告,对公司一年来的业绩、数据分析、营销活动、公益和媒体报道等都有详细报告。

    总之,前海红筹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理念,遵守国家相关政策与法规,以投资用户为核心,以严谨的风控体系,为投资用户提供更多安全可信赖的理财产品和金融服务。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广东发布网贷监管细则,前海红筹积极完善合规运营

已有10条评论